某某阅读体 左手0.5(试阅)

        我大体看了看大家的评论和私信,两个时间线的票数差不多,最终决定把两个版本都发一遍,大家试一试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版本一

     

【车子在山林弯道中呼啸而过,开进了郊区公墓里。这个时间不早不晚,整个公墓陷落在冷清和寂静中,白色的大理石像结了厚霜,冷得人心口发麻。

盛望被拽进那座苍白的建筑里,穿过一排排同样苍白的照片,然后在其中一张面前停下。

盛明阳拽着他,指着照片上笑着的人,卡了许久疲惫地说:“你跟你妈说,来,望仔。你看着她,说,你要跟你哥在一起,你是同性恋,说!”】

盛望猩红着眼说不出话,每一片飘落的树叶都写满了他的无助。

晚秋的叶片泛着青黄,悠悠落到了盛望眼前,带来一片温柔耀眼的白光。

“盛哥?......盛哥?”白光散去,待盛望再睁开眼,身边围着的赫然是熟悉的老师和同学,还有一个眉头紧锁的盛明阳。

盛望眼眶还红着,倔强地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没事。

盛望的声音里仍有一丝颤抖,“这是哪?”

高天扬答非所问,“盛哥......你没事吧?”

盛望红着眼抬头,正正对上了高天扬担忧的目光:“......你们都知道了?”

高天扬的喉咙动了动,正不知道这么开口,小辣椒突然出了声:“盛哥,你......你别有负担,这没什么,大家都是支持你的。”

宋思锐挠了挠头,也道:“是啊盛哥,刚刚大家还说附中两个挂逼在一起了,以后日子没法过了。”

盛望扯了扯嘴角,似乎很想笑一下,但最终还是没笑出来。

老师们看他这副难过的样子,一时也不知道该不该批评。

本该剑拔弩张的空间,竟然意外的安静。所有人都还算冷静,除了盛明阳。

“支持什么?!你们必须给我断了!你和江添必须走一个!”

一听这话,盛望刚有血色的脸瞬间又白得彻彻底底。

“爸......求您了,您别分开我们好不好......”

高天扬几个正不知这么劝,就听见人群一阵骚动,有人喊道,“添哥!添哥来了!”

人群瞬间让出一条路,江添紧抿着嘴,呼吸有些急促,却毫不犹豫地走向盛望。

江添什么也没说,只是一把把盛望揽进怀里,轻轻揉了揉他的头,“乖,没事。”

就这一句话,简简单单的三个字,让盛望一直强忍的泪水瞬间决堤,“哥......”

江添把盛望的头按在颈窝里,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他的背,“......他打你了吗?”

盛望说不出话,在他颈窝里摇了摇头。

这场景,让在场的老师都微微动容,却刺激到了刚刚走近的江鸥。

“小添!你不能这样,你不能这样!”

你不可以像季寰宇一样是个有病的同性恋!江鸥在心里痛苦地哀嚎。

【第二批成员传送中】

蓦然响起的机械音,短暂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

又一阵白光闪过,场地出现了新的一大批人。

待众人看清,高天扬率先蹦了起来,“你们!怎么回事?!”

一模一样。

除了岁月留下的痕迹,这些人跟他们一模一样。

杨菁、招财、附中学生、江鸥、盛明阳、甚至江添。

【各位。】

这个仅有一丝微光的空间,蓦地响起了冷冰冰的机械音。凉的众人一惊。

【不必担心,这里非玄幻,我正代表着科学的进步。我是军部首批试行系统078,接到元老会指令,请各位看一看有关盛先生的故事。】

成年的江添眸光微动,嗓音带着嘶哑:“那他为什么不在?”

【啊。因为你们都属于强制传输,但是盛先生......】

系统犹豫1秒,最终老老实实道【我不敢】

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
【正在积极沟通,各位可以先熟悉一下】

系统说完这句话,就没了声音。

成年的江添终于有机会回头,看一看身后乱糟糟的情景。

他看着盛明阳拽着不愿放开江添的小盛望,突兀地开口:“六年了。”

远处纠缠的盛明阳一愣:“......什么?”

成年的江添扯了扯嘴角,“我和他分开,六年了。就因为这件事,我去了美国。直到三天前才再遇见他。”

盛明阳一呆,随机又板起了脸,带着点怒气:“那又怎么样,这不应该吗?”

江添定定地直视盛明阳的眼睛,两个盛明阳,他竟一时不知该气哪个。半晌,他紧了紧拳,涩然道:“......我在医院遇见他的。”

这下,年老一点的盛明阳也急了,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

江添瞥了他一眼,淡淡道,“......我不知道他怎么了,我去接我妈的时候,他刚好离开。”

江鸥听得瞪大了眼。

江添自嘲似地笑了笑,“我见到他的时候......他瘦了好多,脸上没有表情......我以为我离开是为他好,我以为你们会好好照顾他!”江添的声音染上一丝狠戾。

杨菁看着情绪激动的江添,抿了抿嘴,半晌也没说出什么。

倒是盛明阳叹了口气,有些疲倦地看了看过去的自己,“望仔......三年没回家过年了。”

就这一句,让正拉扯的盛明阳猛然怔愣,然后颓然地松开了手。他不知是在问谁,喃喃道,“这条路走不通的......他们怎么会在一起,怎么会幸福呢?”

成年的江添沉默地看他。

江鸥还是死死拽着江添的袖子,拼命冲他摇头。

【各位。】

系统像是又突然回来了一般,突兀地开了口【盛先生要到了,请各位就坐。】

众人回头一看,身后已经悄然落下了许多沙发。

不同于他们到来的突然,黑色的空间前方,竟然出现了一道门。

门被后面的人轻轻推开,泄出了一地阳光。

是盛望。

盛望推开门,没什么表情地打量了一遍系统。

然后他一脸麻木地转身,冲身后无奈道:“这就是你和它协商的结果?”

他身后走出一个衣着得体的男人,他将不愿进去的盛望推进门,四平八稳地回道:“批号没错,确实是军部的东西,而且它对您有利。”

盛望被这和系统勾结的狗副官气得肝疼,冷着脸大步走进了门。

盛明阳一众人一直盯着盛望,倒是盛望被这乌泱泱的一大片人下了一跳,“......这什么情况?”

江添的喉结滚了滚,自从盛望走进这个系统,他就一直看着,眼眶止不住的发酸。

一样,又不一样了。

一样的外貌,和那天他在医院看见的盛望一样冷漠,却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暖烘烘的太阳了。

盛明阳看着平日根本见不到的儿子,心中也是百感交集。

他直勾勾地打量这个六年后的儿子,心里一遍一遍地重复,不可能。

他儿子明明能笑能闹,跟眼前这个面若冰霜的根本就是两个人。

六年后的江鸥难以置信地伸出手,像是想碰一碰他的脸,她终于忍不住颤声道:“......小、小望?”

盛望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不耐道:“这是唱的哪一出?”

一句话,让空间瞬间安静。众人都不可思议地看着盛望。

盛望仔仔细细地扫过了每个人的脸,了然道:“量子时空重叠?军部为了我,还真是煞费苦心。”

    副官在他身后不出声,他知道,盛望生气了。

盛望这辈子,最恨两样东西,一是系统,二是扭曲时间。这地方简直是在盛望的雷区上反复横跳。

盛望情绪不能过于激动,副官刚想开口,就见盛望已经自己冷静了下来。

盛望重重吐出一口浊气,像是释怀般的,喃喃道:“......算了,过去了,反正我也......”

“先生!”

副官石峰像是意识到他想说什么,急急截住了话头。

盛望转眼冲他勾了勾唇角,示意他没事,才对系统道:“你办事吧,我懒得难为你。”

系统像是松了口气,开始播放任务目的【任务类型:扭转型  任务目标:盛望  任务难度:++++++++++++++++++】

盛望:............

要不是屏幕显示不开,盛望觉得它还能往下+++。

这见鬼的东西果然是冲气死他来的。

偏偏“见鬼的东西”毫无察觉,依旧毫无波澜道【请盛先生就坐,任务即将开始。】

     

   




版本二

【第二批成员传送中】

蓦然响起的机械音,短暂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

又一阵白光闪过,场地出现了新的一大批人。

待众人看清,高天扬率先蹦了起来,“你们!怎么回事?!”

一模一样。

除了岁月留下的痕迹,这些人跟他们一模一样。

杨菁、招财、附中学生、江鸥、盛明阳、甚至江添。

这些人互相看了看,似乎也没搞清楚状况。

【各位。】

这个仅有一丝微光的空间,蓦地响起了冷冰冰的机械音。凉的众人一惊。

【不必担心,这里非玄幻,我正代表着科学的进步。我是军部首批试行系统078,接到元老会指令,请各位看一看有关盛先生的故事。】

成年后的高天扬看了看旁边的江添:“添哥,你搞纳米的,这什么东西啊?”

江添看智障似的地看他一眼,凉飕飕地反问:“你觉得这和纳米有关系?”

一旁地小辣椒无语地捂住了脸,赶紧把自家男朋友捂着嘴拖走,以免他再丢人。

成年的江添终于有机会回头,看一看身后乱糟糟的情景。

他看着盛明阳拽着不愿放开江添的小盛望,蹙紧了眉。

何进从家长会开始就一直在看这场父子间的争斗,此刻终于忍不插话道:“盛明阳先生,江鸥女士,我们现在在陌生的地方,先要弄清楚情况,别再逼孩子了。”

远处的盛明阳愣了愣,缓缓松开了手。

成年后的江添看着紧紧把盛望搂在怀里安慰的小江添,不知想起了什么,眼眶竟然红了红,像是叹息一般道:“你要是能一直这么紧紧护着他,该多好。”

他没收着声音,这没头没尾的话听得所有人一愣。

年老一些的江鸥也没听懂他的话,不过她的情绪比以前的自己稳定很多,听到“盛望”两个字也没那么大反应了。她察觉到了江添的低落,轻轻问道:“小添?”

江添摇了摇头。

他一年前回了国,看到了最不愿看见的一切。

他看见盛望全身被鲜血覆盖,看见他毫无生气地躺在病床上,看他对周围的一切麻木冷漠,看他无数次在生死线徘徊。

他守在盛望病床前的时候,曾无数次地想过,是不是他当年选择另一条路,就不会这样了?

盛望还是那个暖烘烘的太阳,他会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而不是现在这样病骨支离。

归根结底,他怨自己不够果断,不够勇敢,他没有牢牢抓紧那双曾经稚嫩的手。

众人看着江添沉默,却并不知道为什么,只好按照规定位置纷纷就坐。

高天扬拍了拍他的肩膀,坐在了他旁边。

高天扬主动挑起话头:“添哥,你回来一年了,见过盛哥了吗?”

江添听着这个傻子活跃气氛,额角抽了抽:他们已经结婚了。

想到这里,江添突然觉得一阵轻松。

至少,他用尽全力,把这个人留在身边了。

江添无意间看向了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。

高天扬不明所以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差点直接蹦起来:“卧槽添哥,你结婚了?!”

这二傻子一吼,全场的目光瞬间集中在了江添身上。

他右手无名指上的素圈,变得格外显眼。

江添没有回避,他点点头,声音里带着点笑意:“是,结婚了。”

高天扬见他这么坦然,有点不是滋味的一哽:“......那盛哥呢?”

江添还没来得及解释,就有一个眼尖的女生认出了江添手上的款式:“这是SKY的牌子啊,独一无二的Stay款,好像说全球只有一对,好贵的。”

江鸥也愣住了。

她知道江添结婚了。不过说来好笑,她从来没见过那个所谓的“儿媳”。也没听江添说要办婚礼。要不是江添告诉她的时候不像开玩笑,她都怀疑江添在骗她。

原先A班的人听到这个消息,心里都有点不是滋味。

班长小鲤鱼也很震惊。半晌,她才刚反应过来似的,缓缓开口:“......添哥送她这么好的戒指,一定很爱她吧。”

江添无奈地看着这群人脑补,索性也懒得再解释,却认真回答了这个问题:“是,我好不容易才留住他,再也不会放手了。”

小盛望看着江添认真深情的样子,再也忍不住泪水,他把头埋在江添怀里,闷闷的,带着哭腔:“哥,你结婚了......你不要我了......”

十七岁的江添慌张地安慰怀里的盛望,眼中带着些怒气,不解地看向未来的自己。

江添却只是冲他笑笑,轻轻道:“会好的。”

都会好的。

你会留住这个你最爱的人,会牵着他的手,走完一辈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前面都是一样的。

不同在于版本一甜甜不知道望仔经历了什么,两人还没在一起,版本二甜甜知道一点,但不知道全部,这个时候两人已经结婚了。

刀子不用担心,绝对一样多,甚至版本二的刀更多,但有塘渣。版本一刀少,没有塘渣。

我更喜欢版本二。因为从读者的角度说,我更喜欢添望互宠,一个心疼一个可以安慰。而不是甜甜单方面的心疼,有点像独角戏。

而且版本二的感情比较好掌握,可以保证质量。版本一我不敢说。

都是稿,只是脉络和思路,正文肯定要更好,看看大家喜欢哪个。


评论(140)
热度(4495)
  1. 共3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逐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