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真就出事了

我知道,又是一个阴间的时间

适应一下这个分量,太长我真的容易猝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许谨行非但不害怕,还挑眉看着他。

盛望抬头太急,是真把自己晃晕乎了一下,险些没站住,被江添眼疾手快地勒紧了右手小臂。

 

许谨行将江添的举动看在眼里,再开口时带着笑:“这不挺好吗,正好有人看着你,我也不用天天提心吊胆的。”

盛望被他乱点鸳鸯谱点的头疼,看向他的眼神颇有些无奈:“那千源怎么办?”

 

许谨行一愣。

盛望是真的无语:“这小孩儿那么敏感,我养了这么多年,好不容易才让他安心的。”

突然带回去一个人,他会怎么想?

他会觉得,是自己打扰了他的生活。

好不容易堆起来的安全感,可不能就这么没了。

 

盛望坐在椅子上,勾勾许谨行的衣领,用只有他们能听见的声音说:“而且,我答应了不会给他找后妈的。”

 

许谨行看向盛望的表情一度非常空白,他抬头仔细盯着江添的脸,企图从那张俊脸上找出点“后妈相”。

到最后没绷住,别过头笑了一声。

 

A班人不敢说话,只有高天扬莫名着急。

靠,千源是哪个小妖精?勾搭我们盛哥??

 

一边想着,一边还不忘觑了眼江添的脸色,试探着问:“盛哥,千源是谁?”

有了问的,一圈人的目光登时如探照灯一样打在他身上,恨不能将他盯穿。

 

盛望不太想解释,随口敷衍:“你又不认识。”

 

高天扬差点炸了。

我!他!妈!就是不认识才问的啊!

 

大家都是成年人,人情世故见得多了。任谁都能看出盛望对“千源”的维护,极有眼色的沉默了。

到最后,竟还是江添先开了口:“太突兀了,算了吧。”

 

视线齐刷刷转移,又开始盯着他。

高天扬满脸写着“添哥你别怂”,然后被江添淡淡一扫,萎了。

 

他垂眸替盛望整理好凌乱的袖口,轻声道:“这两天实验室也很忙,顾不了家,找房子意义也不大。”

“不用愁,我还没废到这都要你帮忙的地步。”

 

说完,就向后退了一步,给盛望留出足够的活动空间,却反被盛望扯住了袖子。

他一愣,看见盛望又重新蹙起眉,很认真地跟他商量:“这件事很难解释,你给我一周时间。一周后,如果你还需要,随时欢迎你搬进来。”

盛望只能看见他轻舒了一口气,唇间绽开淡淡的笑意:“好。”

 

盛望也如释重负地长叹一声,起身穿好外套:“这顿饭我来请,抱歉吓到你们了。”

他话音刚落,周围人连声道:“哪里哪里,盛哥,周末一起爬云蒙山,记得来啊!”

 

盛望淡淡一笑,摆摆手出了包间。

 

盛望去前台结账离开了,许谨行他们还留在包间处理现场。期间顺便闲聊。

一群人显然把他当作了解盛望的媒介,问起来没完。

 

宋思锐关会套近乎,没多会就自顾自叫上了哥:“许哥,盛哥现在什么职务啊,一般干什么工作?”

彼时许谨行正在处理地板溅上的血,闻言一愣:“啊?我和他不一个系统啊,他这么多年真什么都没跟你们说?”

 

看着宋思锐他们一脸懵逼的样子,许谨行不禁啧了声:“这小子......”

忒能逞强。

这可这么融入正常的人际关系,心理问题怎么治?

 

许谨行愁得想抓脑袋,看了眼手上鲜血淋漓的手套,生生忍住了。

“他啊......反正这些年都挺难的,做的工作也危险,活到今天都算他走运。”

江添心里登时一紧,活像被人生生撕了一块,疼得他喘不上气:“......他身边的那个人,为什么说他身体不好?”

 

许谨行消化了一下“他身边那个人”的描述,猜到应该是石峰,接道:“哦,的确不太好。大毛病不多,就是小病小痛的有点复杂——你刚刚摸到他手没?手脚冰凉就算一个。”

他无奈地笑了一下:“早年工作的时候太不要命,落下病根了。要不然我也不会希望你能看着他。”

 

小辣椒紧跟着问:“那盛哥说的‘千源’是谁,和盛哥住一起吗?”

许谨行:“嘶......这就有点说来话长了,那小孩全名叫盛千源。具体的,还是让他自己告诉你们吧。”

 

言毕,他又略微抱歉地冲江添点了下头:“刚才是我唐突了,抱歉。”

江添摇摇头,示意没关系。但许谨行说得停不下来:“这下有了联系,和他沟通就容易多了。你们有活动别找盛望本人,找他身边那个,叫石峰的。有这种活动他肯定有办法让盛望参加的。”

 

高天扬感激得恨不得抱拳来一句“多谢大师提点”,恭恭敬敬地倒了杯茶,又恭恭敬敬地送走了整个警队,这才瘫在椅子上,长舒一口气。

呼,活下来了。

 

另一边,江添跟着许谨行出了门,主动提起他有一次在军区医院门口看见了盛望。

出乎他意料的是,许谨行似乎并不吃惊,只是面上露出淡淡的愁色:“他身体真是......一言难尽。”

 

江添从那时起,就有了“盛望经常进出医院”这个认知,也知道可能会出事。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,这么突然。

 

那天是周三,北京难得的晴天。距离他们一起吃完饭仅仅过去四天而已。

 

 

“您好,盛上将家属吗?能不能麻烦来一趟北京第一军区医院?”

 

 


评论(85)
热度(1720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逐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